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三观一致的婚姻存在吗

发布时间:2023-05-16 10:36:25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有首歌唱的好,“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最好的婚姻莫过于相濡以沫,相伴到老,但居高不下的离婚率好像意味着白头偕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据调查,很多伴侣将离婚的原因归结于性格不合,这好像的确是真相,但本质还是对婚姻的认知不够。

 

       重庆贵州的培训咨询机构.jpg

 
       我们都渴望找到身心灵一体,三观一致的伴侣,认为两个人只要再一起,就应当有同样的思想、同样的判断、同样的欲望,同样的爱好,同样的习惯,如果不一样,就希望去改造对方,于是矛盾就开始了,其实这是最荒唐的念头,也是相当愚蠢的做法。
 
       其实,这世上,很难有完全三观一致的伴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爱好,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关键不在于你们有多合得来,而在于你们如何处理彼此的合不来。其实婚姻并不是性格的融合,而是要学会包容,理解,成就。
 
      有道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恋人的初次相遇,并不会过多的去关注他的习惯和性格,更多吸引你的是对方身上的闪光点,所以,恋爱时期都是甜蜜和美好,而两人步入婚姻后,关注点开始变为生活习惯,看到的全是问题,婚姻怎么可能幸福。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