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企业中层管理三做三不做

发布时间:2023-05-21 12:50:03 发布者:铁赢企管

       摆正角色,才能干好工作,俗话说,人生一场没有经过彩排的演出,关键是在合适的适合扮演合适的角色,还有另一种说法,屁股决定脑袋,坐在什么位置会决定你想什么事情和干什么事情,做为企业中层管理者,是企业承上启下的核心团队,只有摆好了角色定位,才能把工作做好,才能把企业制定的战略有效的落地。

 

        管理咨询培训机构重庆.jpg

 
        中层管理首先要做变压器,不要做传声筒,公司每年,每月,每周,每天都会制定目标,做为中层管理者,不是简单的把目标分解给下属,这样的话就只是传声筒,没有提下中层管理的价值;虽然每个人工作的目的可能一样,但工作背后的动机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些人是为了买房,有些是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中层管理者要像变压器一样,把标准的电压(目标)转换成每个人自己需要的电压(个人的目标计划),从而实现公司利益与个人利益的捆绑,员工动力就会出来,凝聚力也会出来,因为利益一直立场才会一直。
 
        中层管理者其次要做当家人,不要做自然人,自然人眼光在保住眼前的工资和饭碗,工作则是保饭碗例行差事,拿多少钱干多少事,差不多就可以了,没有成本意识,遇到问题总是找借口;当家人的眼光关注企业的战略与长远发展,把公司当成事业、平台、乐趣,自动自发,全力以赴,精益求精,追求最好,把公司的钱当成自己的钱,有节约意识。遇到问题也会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终结问题,忠于职守。
 
        中层管理者还要做协调之主,不做孤岛之王,有些中层管理人员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自己部门的事情不希望干预,其他门部门想协调资源也不积极配合,最后把自己搞成个孤家寡人;中层管理者应该做协调之王,管理者要对上对下协调,对左对有协调(部门),这样才能把团队搞得越来越有资源,绩效也会越来越好。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