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两种完全不同的结论是如何产生的

发布时间:2023-05-30 09:33:15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国外的一次火灾的抢险现场,被大火吞噬的小区大楼有两个逃生通道,一个在楼的正面大门,一个后院,前面消防车可以直接架云梯上去,所以救人相对容易,而后院车开不进去,消防队员进去也相对困难,由此导致在前面被困者很快被救了下来,而后院的就相对慢点,所幸的是最后大家都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安全撤离。
 
 
        内训就找重庆铁赢企业卢老师.jpg
 
 
       事发当天出现一个小插曲,从后院脱险的人说要投诉消费官兵,说他们不顾人生安全,迟迟不去救他们;在场的从正门脱险的群众却说,我们看到消防官兵们一直很勇敢,多次冲过熊熊大火,才到了后院,才把救下你们一句感谢都没有,还要投诉,良性没有愧吗?
 
       为什么会出现完全不同两种评判,原因很简单,前门的群众从头到尾清楚的看到了整个艰难的救援过程,而后院则没有看到过程,只感觉到去得太慢,所以才会有完全不同的判断。
 
        这就是我们经常在沟通培训课程现场讲的那句话,大多数的误解都源自于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让自己看到的问题过于片面,所以我们看问题要多角度看,最好的方式,就是倾听别人讲话,你可以不认同对方的观点,但你至少有多了一个看待事情的角度,这本身就是一种成长。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