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移动互联时代需要警惕的四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4:33 发布者:铁赢企管

        移动互联网时代,沟通的场景发生了本质的改变,人与人相处的方式变得更加的多元化,沟通变得更方便,社会的主流活动与价值观也在发生变化,互联网带来了太多的好处,但如果我们没有养成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很容易出现四种情况:

 

        重庆执行力培训公司.jpg

        
         第一、丧失自主,现在自媒体的观念漫天飞,尤其部分自媒体为了博取流量和粉丝,往往把观念写得很偏激,很容易把人带入误区,而且今天自媒体的算法是你喜欢啥就会推啥,这就会让人思想很容易被人感着走,于是被人驱使着,朝被外界期望着的方向去发展。
 
         第二、从众心理,互联网然人们打开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当然也有了更多的欲望和需求,而这些需求会导致人迷失自己的真正内心需要,把自己过多的精力放在迎合社会需求上。
 
         第三、极端的自信,由于今天的宅懒特点,和移动互联网的算法特点,人的思想往往容易在一个点打转,于是思想有可能变得越来越封闭,封闭带来的盲目自信,永远觉得自己没错。
 
         第四、人际关系疏离,线下交流活动变得越来越少,人际关系就难免梳理,因为我们明白一个道理,见面沟通和电话视频的沟通都代替不了线下,因为肢体语言的魅力只有线下才能体会到。
 
         所以,互联网是个好工具,我们得好好用好,但不要因为有了好的工具丧失我们该有的能力,忽略了我们该有的需求。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