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企业老板到底应不应该关注战略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5:49 发布者:铁赢企管

       对于企业来讲,做好长期的战略规划对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事情,战略是企业的风向标,会决定企业发展的规模和生命周期,但企业不能因为长期战略而忽视当下企业的生存问题,当下生存不下去,谈再多战略都是纸上谈兵。

 

        企业战略规划咨询怎么做.jpg

 
        凯恩斯说:“长远是对当前事物错误的指导。从长远看,我们都已经死了。”凯恩斯的这句名言,在某些时刻是一个真理。比如企业还在生存线上挣扎,或是经济还不太好的时候,企业对于企业当下来讲,当下赚钱比长远的战略重要得多,这个时候是没有长远的,只有眼前。
 
        这些年有不少企业老板想出去学习提升自己,经常有老板咨询说时间有限,想选择几个重要的课题来学习,不知道战略、股权、财税还是商业模式重要,我想表达的是,其实每一个课题都很重要,只不过不同阶段,不同的课题对自己企业来讲重要程度不一样,这个还真不能盲目跟风,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酌情考虑。不然就会出现很多中小型企业老板的状况,学了很多课程,结果企业做没了。
 
        这就好比看书一样,看书本身是好事,但书太多了,我们要有选择的读,而且要精读,这样的学习才是有效的,而不是把学习变成了一种负担。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