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员工培训故事

分享一个巴顿将军的有趣故事

发布时间:2017-06-07 20:16:26 发布者:铁赢企管

 二战偶像乔治·巴顿有一个有趣的故事。

 
   这位著名的坦克指挥官偶然发现他的参谋在查看当地地图,试图找出穿过某条河流的最佳路径。巴顿指着地图说:“从这里穿过。”
 
   巴顿的参谋犹豫不决,称他们不知道那个地方的河水有多深。巴顿没说话就离开了。过了一阵子巴顿回来了,然后指着自己湿透的短裤说“就是这么深” 。
 
   巴顿从不逢迎巴结或者爱出风头,他以“跟我来”的态度实施领导,由此名声大噪并受到部属的喜爱。他的第三集团军使纳粹分子闻风丧胆,并将纳粹分子逐出了法国,赶回了德国。
 
   总而言之,巴顿相信身体力行的感召力——与士兵打成一片、朝他们喊政治口号,以此使他们集中注意力、履行军人奋勇向前的天职。
 
    亲临现场身体力行的领导艺术不仅有益于振作士气,对指挥与控制也非常关键。这种景象首先出现在训练场上:当士兵们在“训练道”上匍匐前进时,他们的中尉军官与他们并排蠕动、在他们泥泞的脚每向前迈出一步就鼓励他们一次,这并不罕见。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