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看懂这个故事就明白沟通的核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15:26:36 发布者:铁赢企管

   越来越多的朋友认为沟通很重要,这几年沟通方面的培训课程在企业界也是越来越火爆,沟通为什么重要,我们首先来探讨一个问题,‘人与人之间一般是处于理解还是误解状态”,每次上课我都会问这个问题,很多学员包括您可能都会说,理解的状态比较多。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来看一个故事。

 

       重庆沟通培训机构.jpg

 
      传说孔子有一位弟子,有一天正在扫地,迎面走来一位客人,对孔子的弟子说,你是孔子的弟子吗,孔子的弟子回答说是,客人不相信的说,如何证明你是,这样孔子的学问这么渊博,相信他的弟子也不错,这样吧,我考你一个问题,如果你能回答正确,我就相信你是,当然,我还有一个条件,如果你回答错了,你还得向我磕三个头,孔子的弟子非常自信的说,你顺便问吧,客人问,一年有几个季节,孔子的弟子想都没想的脱口而出,这么简单的问题,一年当然有四季,客人说不对,只有三季,正在他们争论不休的时候,孔子出来了,问弟子什么情况,弟子说明白缘由后,孔子说,还不快给客人磕头去。迫于师傅的压力,弟子磕了头。当客人离开后,弟子不解的问孔子,明明我是对的,为啥让我磕头,孔子说,徒儿,你当然没错,但你没仔细观察,刚刚那位客人可不是人,你看他浑身绿色,他是蚂蚱修炼成精了,蚂蚱春天出生秋天就死了,他说三季当然没错。徒儿这才恍然大悟。
 
      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每个人的圈子其实都是有限的…,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往往把自己的圈子当成了世界,把自己的观念当成了标准,我我们看到的世界,其实是我们认知的世界,认知不同,世界不同,认知变了世界也就变了。
 
      每个人的认知来源于你的原生家庭,读过的书,受过的教育,工作中的经历,每个人经历都不一样,所以认知也肯定千差万别,认知不一样,生活中就会有很多误会,所以人与人之间其实是误解比较多,理解比较少,所以才有了理解万岁的说法,所以沟通才这么重要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