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思想、信息、情感是沟通的三大要素

发布时间:2022-07-22 11:43:36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上一回我们谈到沟通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开聊聊啥叫沟通,字典的解释是,"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传递信息、传播思想、传达情感的过程,是一个人获得他人思想、情感、见解、价值观的一种途径,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一座桥梁。"由此可见,沟通可不是简单的说说话,口才好的人也不一定会沟通,在《沟通方法论》的培训中,我们认为做好沟通需要做好以下三点:

 

        沟通的关键技术培训.jpg

 
      第一、传递信息,就是把你要表达的内容完完整整的复制给对方,让对方能听懂,理解是一致的,是没有任何歧义的,在沟通培训课程中我们经常会用你说我画的方式让学员训练语言沟通的能力。
 
      第二、传达情感,有效的沟通不是简单的信息传输,那样跟发个短信没啥区别,关键是沟通双方之间要产生情感链接,要同频,要同频就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就是我们说的要有同理心(PS:后面会专门聊这个话题),当两个人同频了,对方才更愿意接收你说话的内容,沟通效果也会事半功倍。
 
      第三、传播思想,这是沟通的终极目标,沟通的目的就是思想的交流,信息的传递,如果两个的思想不一致,认知不同(PS:上一篇专门聊过认知的话题),是很难甚至是不可能同频的,传达思想的前提是你先要认同对方的思想,在表达你的观点,没有对错,这里就需要包容心。
 
      所以,沟通真的不是简单说说话,是需要训练的,当然只要你愿意学习,人人都可以学会沟通,最后推荐几本沟通的书:《化危机为转机》《非暴力沟通》《沟通圣经》。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