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不只是行动,是在一件事情上持续的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6 07:58:38 发布者:铁赢企管

       关于阳明心学,不同的时间读有完全不同的体会,年龄不同,经历的事情不同,见过的人不同,当让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这段时间又重新读了阳明心学,又有一些新的体会,关于知行合一,知是行的主义,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知之始,行是知之成。

 

        重庆商业模式公司培训.jpg

 
        其实,你会发现,知易行难几乎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常态,尤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天我们都要从各种自媒体接收到各种碎片信息,好像是涨了不少见识,能够真正行动起来变成有效结果的缺不是很多,原因大概有两个:
 
        第一、碎片知识本身无法让你形成系统思维的习惯,没有系统的思考方式,就没法找到做事的方法论,没有行之有效的方法,就会导致迈不开步子,或者半途而废。
 
        第二、知道的太多,选择太多,对于没有清晰自我认知的人,往往是一场灾难,因为你的思想很容易被影响,很容易变成墙头草,所以你可能干了好多事,对啥都感兴趣,但啥都没干成。
 
        所以,行,不只是行动,是在一件事情上持续的行动,有深度的行动,很多人都在抱怨生意不好做,钱不好赚,其实是你做的产品和事没有竞争力,今天是一个讲究专精特新的年代,做出的产品要有独特价值,所以,知道和得到之间还差一个做到,想要真正的成长,就要事事有目标,有目标还要有结果,为结果而行这就是知行合一,凡事事上磨练。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