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莫把企业管理变成过度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23 14:56:06 发布者:铁赢企管

         昨天接到一个推销电话,在被电销人员一阵鼓吹后,表示愿意接受拜访,结果销售员说就在附近,可以马上过来,而且还知道门牌上的具体位置。突然感觉好恐怖,感觉自己完全是在裸奔。大数据的时代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但大数据有时候也会让我们喘不过气。

 

        重庆管理学培训.jpg

 
         这是一个过度管理的时代,在大数据环境下的个体好像已经没有了秘密,企业管理也是一样,过去这些年,企业老板去参加了各种总裁班,从成功打鸡血,到目标管理,KPI,OKR,到执行力,再到这两年流行的股权激励,财税管理,貌似都没那一种方法能够真正对企业产生员工和企业共赢的效果,像KPI这些曾经红极一时的管理手法,到今天来说,身边也很难看到一个成功的案例。
 
         做企业培训这些年,看到不少企业学习各种新的工具和方法,不是变得越来越好,而是变得越来越累,作为企业管理顾问,我们也在不断探求一些与时俱进的管理手法,直到去年,我看到一个全新的观念,管理的目的不是管理,管理的目的是尽量不管理,这可能是一个极具颠覆的思想,但确实解决企业问题的一个重要突破,因为大道至简,无为而治,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保障。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