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单一因果关系思想容易让思维受限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4:22 发布者:铁赢企管

        “如果,那么”,“因为,所以”,这是在算法时代常常出现的因果逻辑,就是我们常说的有因必有果,但事实上,很多事情的发生并不是某一个角度的单一因果关系,是立体的,多维的,如果我们老是被算法所影响就会让我们失去多元化思考问题的方式,会丧失更多的角度和可能性。让我们的思维逐渐变得钝化。

 

         重庆管理培训咨询集团.jpg

 
         如何保持敏锐的嗅觉和观察力,就要保持学习的习惯,学习迭代更高层次的思维模式,让自己在高速发展的时代稍微慢一点,静下来读读书,通过读书让自己近下来,你慢慢会发现,同一本书或者同一个故事都会有不同的解读,那怕同一个历史人物,从不同书籍里也会看到不一样的解读。
 
         互联网,AI时代,让我们足不出户都可以链接世界,看起来每个人有更多的机会看到更完整的世界,但遗憾的是,算法越来越精准的投喂让没有警觉的人不知不觉掉入信息茧房,不但没有打开认知,反而让自己的思维越来越狭隘。看似我们再玩手机,但我们可能被手机反向控制。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