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企业培训管理

留住人才需要做好这几点

发布时间:2017-07-31 16:11:12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我们执行培训咨询项目的过程中,有不少企业提及,现在的人是越来越难留住,员工的忠诚度越来越差,这导致有些企业陷入一个误区,害怕培训,因为把人才一培养出来就走了,铁赢(中国)认为,对于人才的流失问题也不必慌乱,只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会大大降低流失:
 
    一、提升HR管理水平,完善入职引导
 
    员工从面试、入职开始,直到试用期转正,这期间的工作都是HR主导的。所以,提升HR素质,完善入职引导、培训、考核等相应的工作规范,对留人有着非常直观的作用。
 
 
           人才流失企业培训.jpg
 
 
    二、提升管理者的管理水平
 
    如前分析,员工的离职与直接上司关系非常大,因此提升管理者的管理能力非常必要。比如,培训管理者的战略管理、团队建设、目标管理、沟通技能、领导艺术、情绪与压力管理等管理能力。
 
    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人们外出工作,除了看重待遇,还要看待在企业“心情愉不愉快”。套句网上流行的话:“人和人差别咋就这么大呢?”企业之间,也是有差别的,而对于企业间的差别,最主要的便是企业文化了,大家的薪资待遇都大差不差的。
 
     因此,要想留住员工,不是临时加薪、加福利就能留得住的,营造方便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快乐融洽的工作氛围,让员工“欲走而更想留”才是非常重要的。
 
    四、通过待遇挽身
 
     薪酬福利是留住人才的“金手铐”。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员工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薪金的多少。如果自己的薪酬福利没有竞争力,就会出现有能力的员工向其它企业流失的情况。
 
     要让员工给企业赢利就要让员工挣钱,并且有丰厚的薪金和温暖的福利。员工有一桶水时,企业有的是一口井。薪酬福利要坚持对外具有竞争性,对内具有公平性的原则,充分发挥薪酬福利的保障性、竞争性和激励性的作用。
 
    五、通过感情稳心
 
     1)重视人才:比如曹操崇尚周公“一沐三握发,一饭三吐哺,犹恐失天下之士”。并在其短歌行中写道,“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2)尊重人才:佛争一柱香,人活一口气。我们要明白的是,撑这么大个摊子,招聘这么多人进来,不是让领导者来满足自己的过“帝王”瘾的。
 
     3)爱护人才:孙子兵法讲“视卒如婴儿,故可以与之赴深溪;视卒如爱子,故可与之俱死”。
 
    六、通过事业留人
 
     优秀的员工是有明确的职业目标的,他需要在一个有前途的地方工作。对那些胸怀抱负、有着清晰职业生涯规划的员工来讲,要给他们提供相应的工作平台,满足他们奋发拼搏的愿望和施展自己才华的机会。对那些没有明确事业目标的员工,我们可以结合公司的发展,帮助他们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实现个人专长的机会,铺设个人职业发展的阶梯,帮助其实现事业的成功。
 
     如果企业能够帮助员工去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使员工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企业会给他们提供怎样的发展空间,个人该如何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然后结合每个人的特点通过一定的途径去培养,使员工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明确将来努力的方向。试问如果企业能帮员工做到这一点,人才的流失率能不降低吗?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