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企业培训管理

原来员工离开公司是因为这些!!!

发布时间:2017-07-28 15:12:48 发布者:铁赢企管

     企业要做好团队凝聚力建设,减少团队的流失率是企业管理层的意向重要任务,到底哪些因数在影响员工的稳定性呢,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所以离职的原因也各种各样,但铁赢(中国)认为,薪酬、企业文化、发展空间、猎头挖人等都是最常见的离职原因,接下来我们逐个探讨:

 
     一、入职1个月离职,与HR的关系较大
 
      员工入职一个月时,如果HR没有组织很好的入职接待与手续办理、入职培训与考核、入职沟通与关怀,那么很可能会导致员工离职,因为如果HR没有做到上述入职事项,这说明公司还不够正规,或者从企业文化上反映出公司对新员工不够重视。
 
              做培训找铁赢企业.jpg
 
 
     二、入职3个月离职与直接上司关系大
 
     有句话说,“进入的是公司,离开的是上司”。因此,当员工经过三个月的共事,发现上司的管理水平较低,或与上司在价值观、工作目标、管理方式、工作风格等方面分歧严重,也是导致人才流失的因素。
 
     三、入职6个月离职与企业文化关系大
 
     员工工作,并不仅仅只是为了薪水,良好的企业文化如同丰厚的“精神薪金”,对员工也异常重要。比如,具有亲和、平等和包容的团队氛围,能够让员工将自己的梦想和公司的目标紧密结合,实现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双赢,这样的企业文化显然具有很强的新引力,反之,则会造成人才流失。
 
     四、入职1年离职与薪酬关系比较大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薪酬福利虽然不是员工关注的全部,但却是员工愿意留下来工作的根本因素。薪酬作为企业向所招聘人才支付的购买其人力资源的“价值回报”,不仅是人力资源所有者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经济基础,更是代表了企业对人才价值的评价。
 
     五、入职3年离职与发展空间关系比较大
 
     人与事不相适应,用非所学,用非所长,个人职业生涯计划难以实现;培训机会少、升迁机会少,人才被闲置,没有发展空间;或工作单调缺乏挑战而引起职业倦怠。这些因素也是导致人才流失的主要原因。
 
     古往今来,但凡人才都有理想抱负,希望有所成就,如果“英雄无用武之地”,自我实现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必然会另谋高就。韩信本在项羽帐下听用,但是项羽只让他做一个执戟郎,无视他统帅三军的帅才,韩信不得志,转而投靠刘邦。
 
     六、入职6年离开的可能性很小,主要因公司的前景
 
     在中国,入职六年的员工可以算得上是公司的元老了,一般来讲,在公司内均会积累较为丰富的经验和人脉,甚至也有一个不错的职位和收入,这个时候离职风险较大。但如果公司的发展前景不明或内部管理混乱,对个人的未来也看不到希望,如果这个时候有更好的机会,或者猎头出高薪来挖人,那么,人才流失也是不可避免的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