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入世不沉沦,孤独无他想

发布时间:2022-10-08 10:21:09 发布者:铁赢企管

        叔本华说:”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可供我们选择的路只有两种:要么享受孤独,要么沦入世俗。凡是人群聚集,主要话题无外乎三个:拐弯抹角炫耀自己,添油加醋贬低别人,相互窥探搬弄是非。”

 

        IMG_20170714_145714_副本.jpg

 
       的确,这三句话直指人性,把人性的阴暗面描述得精准到位,在公共场合,为了自己不逊色于他人,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常常会把自己想法设法的提得很高,让人们能够注意到自己。而通过贬低别人,把别人说得一文不值、把他人批得体无完肤来衬托自己的高贵也是常用的伎俩。
 
       古人云:“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但事实上人聚之处恰好是相互窥探搬弄是非,能够自我反思的人很少,找别人是非恰恰又是人之长处。所以但凡有人的地方,都会沦为是非之地,所以,能够独处恰好能耳根清净,是和自己相处最好的时候。
 
       但人要生存,难免也会世俗,所以人生最好的状态莫过于入世不沉沦,孤独无他想。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