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企业家的能力和新力到底哪个重要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0:10 发布者:铁赢企管

      怀才不遇的人,从古到今都有不少,为什么有那么多怀才不遇,有两方面原因,第一,他们的才华并不是真的有才华,只是自己认为有才华,或者,他们的才华不被社会认可和需要。第二,有才华没有能量,让才华施展不出来。今天我想重点聊聊第二种。

 

       重庆管理咨询集团.jpg

 
       我记得在小时候,武侠电影非常流行,曾经有一部电影的片段至今让我印象深刻,一位武林高手把毕生的武功传给一位年轻人,但这位年轻人并不知道武功有多厉害,所以当他面对对手时,总是被打得落花流水,于是这位武林高手又想了一个办法,给这个年轻人一块小石头,说这是宝石,可以增加他的内力,年轻人信以为真,从此再也没遇到过对手。
 
       有能力和有能量,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有能力是指知识,技能,能够使我们胜任各种工作,而能量是内在的动力和激情,是能否让能力充分展现的关键,有能力是达成目标的条件,但如果能量不足,就可能半途而废,有能量会让我们更有激情的应对挑战,所以,能力和能量都很重要,达成梦想和目标,这两点缺一不可。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